学子风采

教院之光丨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之研究生专访

部门: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中文网      日期:2023-01-05 10:26:42      访问次数:10

他们是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的研究生

他们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他们是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一起来认识本期“教院之光”的优秀学子!


楚肖燕

级教育技术学


徐炜奇

2021级教育技术学硕士


刘晓霞

级运动人体科学





楚肖燕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




获得的奖项和荣誉

研究生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获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素养项目(Global Media and Information Literacy)竞赛全球优胜奖、第二十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最佳论文、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A类)二等奖、张定璋/童妙琴海外交流奖学金、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等奖项;发表SSCI论文2篇、CSSCI论文4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课题和著作的编写及翻译工作。


我的教院故事

能够有幸来到教院,是2021年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

有幸相逢良师益友。翟雪松老师不仅在科研上手把手领我入门,他积极进取和勇于求索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我,让我能够成为一个更加全面的人。在学术和生活上,翟老师都尽心尽力地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让我们都能健康生活、快乐学术。此外,李艳老师等专业老师们关怀帮助,行政老师们的指导支持,学长学姐、同窗同门、学弟学妹们的互帮互助,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教院的温暖的关怀。

有幸窥见学术前沿。教院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举办了丰富的学术研讨和国际交流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经典研读会”、数字时代教育与研究交流项目、京杭50+教育发展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以及各类大咖的讲座,都让我们能够接触到专业领域的前沿和趋势,更好地开展自己的学习和研究。

朔风又将至,这一岁的春夏秋冬,感恩在教院走过。新叶再生发,下一季的风霜雨雪,仍然要砥砺前行。


对本专业的理解

教育技术学交叉性较强,既要求我们对教育教学有一定的理解,也需要我们时刻把握前沿技术动向。同时,学科的交叉性也带来了研究的可能性,在诸多子领域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有价值的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深入探究,方能体会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科研乐趣。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徐炜奇


幸运或许我们一直在掷飞镖,命运偶尔让我们命中红心。心存感激,砥砺前行。



获得的奖项和荣誉


研究生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梁广榕奖学金、张定璋/童妙琴奖学金;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5篇论文(含录用),均发表于教育领域权威SSCI期刊(一区),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EM Educ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upported Collaborative LearningJournal of Educational Computing ResearchEducation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Thinking Skills and Creativity;参与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包括The 26th Global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Education和第十七届中国教育技术年会等,论文被收录或口头汇报;参与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省创),以及导师国自然、省部级、校级等多项课题。


我的教院故事


今年是我在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的第五个年头。本科四年期间,在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众多老师的熏陶与感染下,我一步一步踏入教育领域当中,并且开始进行科研尝试与探索,从做实验助理,完成科研项目,再到数据分析,撰写论文……自此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以后要从事科研工作的种子。

读研究生的一年以来,我的研究生导师、学长学姐,以及同窗的同门也给予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无论是学术、专业上的指导与帮助,还是在我缺乏自信和动力的时候对我的鼓励与包容,都使得我可以克服心中的未知与恐惧,坚定地继续前行。

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和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还能有更漫长的缘分。同时,也希望我可以不忘自己的初心,对生活保持热爱与好奇,砥砺前行,继续探索未知。


对本专业的理解


教育技术学是一门前沿、交叉的学科,通过结合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方法,来帮助解决教育领域中遇到的问题或者改善教与学的质量。技术总是在不断地变化与发展,这要求我们需要拥有不断学习和拓展自己认知的能力。此外,作为一名教育者,在使用先进技术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对教育保持敬畏之心,做到“以人为本”。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寻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做自由而热烈的个体,去追逐风,去拥抱快乐,去享受人生。



刘晓霞

当下如水、未来如歌,好事多磨!



获得的奖项和荣誉

硕士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科技论文比赛一等奖;获安迪企业奖学金科研突出奖;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好研究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SSCI论文4篇,含国际权威级论文2篇;多次参与国家级和省级课题。


我的教院故事

当踏入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的那一刻意味着新的阶段整装待发重新开始,正因为身边优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我时常提醒自己更要潜心的学习,“学如弓弩,才如箭”,当然,学习的不仅有知识,更有人生观、价值观和精神品质,学习的是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


关于专业的心得体会

选择自己所爱的,爱自己所选择的。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付诸行动;青春年华,不能得过且过回首往事,要发奋求学完成立志要完成的事。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一直霸王兽双视角视频-一只霸王龙直播抖腿完整版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